星辰

慧极必伤,情深不寿,强极则辱

他一个人竟全占了

慧极,才骄傲缜密,敏感脆弱

情深,才残忍不足,厌恶自毁

强极,才自负自卑,不顾生死

“他想要的只是一个拥抱。”

可是好像从来没有人给过他

他的确不是一个合格的王

一个合格的王不会为了证明自己而挑起战争

一个合格的王不会为了别人的认可而幼稚地造雕像排话剧

一个合格的王不会被所有人冷眼相待

他错了吗?

权杖是弗丽嘉给的,流放的命令是奥丁下的,就连毁灭者最后也没有杀死任何一个人。

侵略地球。掉落宇宙裂缝的重伤虚弱,如果他不按照灭霸的要求,他能活下来吗?是,他是想占领地球,但这份“想”之中,又有多少是不得已而为之?

被奇异博士落体三十分钟落地立刻拔刀相向的他,为什么被简当众扇一巴掌之后还会笑着说“我很欣赏她”?

是对地球的愧疚?是看到纽约被毁时眼中闪过的震动?又或者是真正的,对她的欣赏?

他在简晕倒时说风凉话,在哥哥面前尽力劝说,却在她将要被吞噬时舍身相护。

为什么?以太粒子已被取出,一个已经对他没有任何价值的他不喜欢的人,为什么?

最后明明可以看着哥哥被杀死自己离开这里离开阿斯加德,但他没有,为什么?

他本可以留在萨卡或者找到其他飞船其他出路,却选择了回到阿斯加德面对无法战胜的敌人和哥哥并肩作战,为什么?

他本可以留下宇宙魔方待在灭霸身边用自己的才能博得一个好位置,却选择救了哥哥上去送死,为什么?

他知道自己伤不了灭霸吗?他知道灭霸只留一半人吗?他知道自己的死会让哥哥更加强大吗?

他知道吗?

他有给这个世界善意吗?他有。他会和哥哥一起对付黑暗精灵,他会用自己的生命去救简,他会带着飞船拯救阿斯加德,他会用自己活命的筹码换哥哥的不痛苦。

但这个世界又给了他多少善意呢?奥丁一开始只将他当作筹码,说着“生而为王”,千年时光中又有多少平等?同样是侵略同样是战争同样是伤亡,索尔被送去历练成王,而他在弗丽嘉的求情下也只得到了一个不死的下场。

从小一起长大的同伴,敬爱索尔追随索尔,却对他说“如果你敢背叛索尔,我会杀了你”

从始至终,真正全心全意爱着他的,只有一个弗丽嘉而已。

他想要的,至始至终也不过是奥丁的认可,和哥哥的平等,人民的爱戴…

和一个拥抱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