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辰

【安雷安】对手

       安雷安无差,对手向,感情线稀薄(?)

       小刀(或许?


      “……雷狮”干涩的嗓音只是说出口就仿佛耗尽了全身的力气,他看着面前张狂依旧的人,脑中一幅幅画面如电影般闪过,凹陷的双眼与青黑色的眼圈,与之前彬彬有礼的骑士模样截然不同的,极致的疲惫与绝望之后看到了始作俑者,安迷修僵在原地,一双松绿色的眼中第一次出现了名为恨的情绪。


       没错,艾比和埃米都死了,安迷修就算再强大也无法在强者云集的凹凸大赛中护住两个人,更何况这之中,有太多雷狮插手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安迷修知道,那是雷狮故意给他看的,艾比被围攻致死时“恰巧”路过的帕洛斯,埃米被逼下悬崖时站在旁边的卡米尔,以及那些参赛者眼中畏惧的光,都毫不掩饰的指向了那个只比他高了一个名次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一直坚持着他的骑士道,保护弱者,不与女性动手,甚至在这个尔虞我诈的大赛中,也不曾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雷狮把他的信仰打破了,就像砸碎一块玻璃一样把他的骑士精神砸的粉碎,把他想要维持的正义狠狠撕开,将深不见底的黑暗展现在他的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安迷修记得,当时他被熟悉求救声引走,让艾比埃米留在原地之后,再回来时就只剩下了艾比的尸体和一地打斗的痕迹。而那个他曾救过的人在把他引来之后,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一刀,毫无防备的安迷修在那一击之下,几近殒命。

       当他重伤未愈赶到埃米身边时,他只够得到那抹湛蓝身影跌下悬崖的影子而已。他看着染上鲜血的一张张熟悉的脸,他曾或多或少帮过几次甚至救了性命的人们,无一例外地低下了头,不敢与他对视。那个瞬间,他恍惚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,没有半点意义。


       安迷修试过拉拢参赛者为他所用,不惜许以重利,却毫无效果。是啊,在这凹凸大赛里,有什么利益能比性命还要重要呢?安迷修是个正义的骑士,从不欺凌弱小,向来温和有礼,令人赞叹。

       可雷狮不是,身为海盗的残忍暴虐让他从未把弱者放在眼里,不需要许以任何利益,单单是自身的实力就可以让他理所当然地对弱者发号施令——因为反抗他的代价,是死。

       在死亡面前,区区利益,区区援手又算得了什么?更何况这是凹凸大赛,死亡,欺骗,背叛,无时无刻不在上演,因为所有人都知道,最后能活下来的,只有一个而已,而没有人不希望那唯一一个名额,是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雷狮的肩上依旧扛着雷神之锤,恣意张狂地俯视着面前的人,他一双紫水晶般,仿佛蕴藏着星辰大海的眼睛里写满了嘲弄,嘲弄安迷修的骑士道有多么的不堪一击,嘲弄他所谓的信仰被击垮得毫不费力,嘲弄他为之努力的一切都是那么的——不切实际。

       “安迷修。”雷狮走到他面前,百无聊赖的看着自己的对手,不,曾经的对手被打击的近乎绝望的模样。这样的安迷修,早已失去了与自己匹敌的能力。
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我为什么要放过你吗。”他勾了勾唇角,目光落在安迷修身上,仿佛在看一只可以随手碾死的蝼蚁。
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你自以为是的正义让我看得很不舒服,所以我很想把它一点一点的打成碎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曾经想跟你打一架来看看所谓的大赛第五到底有什么实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现在不用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轻蔑的笑挂在嘴角,雷狮径直跨过安迷修身旁,毫不掩饰的轻视与不屑仿若雷电轰鸣砸进了安迷修心底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你,不配当我雷狮的对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,不配当他的对手?惊雷在他脑海中炸响,脑中哀伤的画面在一瞬间转换,幼时师傅的教导,成长后见识到的世界,以及...来参加这次凹凸大赛的真正目的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是谁不配啊!恶党!”


       极致的寒冷与炎热交错在身后炸裂,雷狮瞳孔猛缩,身体先大脑之前错步闪开一击,雷神之锤瞬间爆出雷光,狠狠与刺来的双剑撞在一起,迸发出的火光格外刺眼。

       兴奋与好战的因子在一瞬间燃烧成了熊熊烈焰,雷狮缓缓抬头,两道视线在电光火石之间交错,那双松绿的眼睛里出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,令人振奋而愉悦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步一步走向雷狮,双剑负在身后,直视雷狮的眼睛,一字一句,坚定得仿佛跟刚才的不是一个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雷狮,身为恶党的你,不具有评论骑士道,也没有评论我所作所为的资格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但,如果你要向我宣战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双剑交鸣之声响彻天际,褐发的骑士代表着正义,为冷热流所环绕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安迷修,奉陪到底!”

评论

热度(7)